十所

这瓶子还要吗?不要我捡走了

赠十所老师与《且以桃花赊春风》

爱了!长评真是催更利器,今晚谢谢一定把现代AU肝出来呜呜呜呜呜呜呜

染酒:

@十所 




——我以桃花赊春风,试问神仙给不给?




首先开篇先表白一下我们的原梗老师一号老师。(是的,我就是怕你吃醋。)这是什么神仙脑洞,这个设定也太吸引人了呜呜呜。




其次表白我们十所老师,把这个梗完美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圆了我想看幼化的一个梦。




开篇周子舒变小,温客行带着小周出来,我就在想小时候的周子舒会是什么样呢,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呢?




结果老师果然没让人失望,温客行与成岭的几句对话,周子舒的表现与动作,充分展现了小周占有欲强却不失孩童可爱又有着几分正经的性格。




而温温这个称呼,不同于原剧的老温,多了一丝撒娇的味道,却又不让人出戏觉得突兀,我几乎瞬间脑补出来小周冲着温客行喊温温,温客行一脸宠溺的模样了。




中段是温客行与小周的一个相处日常,弥补了我看剧时候的所有遗憾。




面对周子舒不敢说的话都借着与小周相处的时候,借着一个个听起来不真实的故事说给“周子舒”听,我想若是之后周子舒回来了,一定会对温客行当时的感情更加理解。




互相套路的那段我可太爱了,温客行套路小周喝药,小周套路温客行早安吻,而小周亲吻温客行时那个温柔的表情,我不禁在想,周子舒是不是快要回来了。




最后的收尾是我最爱的战损温温没错了,周子舒的出场我是真的没想到,那把扇子一出现我就是一激灵,周子舒居然用了温客行的扇子,这让我想到了温温拿白衣剑使出秋明十八式时的场景了。




爱人互相会用对方的武器这种事,想想还挺……合理的?




最后心疼一秒成岭与四季山庄的徒弟们,你们的庄主满心满眼只有那位庄主夫人,替你们点个蜡烛。




老师这篇文行文流畅,刻画的小周栩栩如生,原剧里对小周的描写只有回忆里那段重规矩的场景和与温客行玩耍的场景,而老师笔下的小周占有欲强烈,骨子里带着一丝冷漠与残忍,我想这样的性格与后来周子舒的经历,尤其是天窗时期的经历分不开关系。




虽然是幼化,心智褪回孩童时期,但我觉得成长经历所带来的性格变化不会随着心智退化而消失,只是深深藏在骨子里,表现在细节里。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里小周的性格,老师写的真的太棒了,一句话就是十所老师yyds。




仅以这篇长评表达我万分之一的激动之情。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