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所

这瓶子还要吗?不要我捡走了

致《鹧鸪天》和十所太太

!!!!我要把这条长评供起来

铲屎的一号:

@十所 








平生所求不过两物,一求无愧于心,二求不负知己。




赤子之心,不陷泥淖,不困于江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周子舒和温客行的知己之情,是知音相合,守望相助,灵魂相契,同生死,共患难。




我已经看过他们携手闯荡江湖,诗酒情话,自前尘恩怨中浴火重生。




如今又能一窥旌旗战鼓之下,他们共守关隘的英姿和意气。




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我最喜欢周大人跟在胡人军队后面找老温那段。




一将成名万骨枯,战场是无情的,征伐和博弈都是无情的,但人可以是有情的。




周子舒说:




“老温,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我怎么可能放弃救你的那一点希望呢。”




“我周子舒也不是什么大善人,我也有私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周子舒给无根行客一处归所,而他也得到了“有你在的地方,怎么都不算是客死他乡”。




互为软肋,互为盔甲,互为刀刃。




旗鼓相当,互相成就的感情,远不止桃色和风月,能并行踏足更远的疆界,遍看山川湖海,品世俗百味。




退能偏居一隅陶然自得,进能守土开疆与国无双。












原谅我词汇贫瘠,语言匮乏。平时大多白嫖小红心,最多只会喊一句“太太yyds”和“啊啊啊啊啊啊啊”。




认识十所太太的文字是在上个圈的《殊途》一文,兼具语言美感和剧情构架,让人叹服,反正我是真的好喜欢。每一章都在结结实实踩在我的萌点上。




评论太难了,作为彩虹屁苦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鬼东西。




总之就是很喜欢,喜欢十所太太笔下的人物和细腻的描写,更喜欢有开合起伏的剧情。




娓娓叙说一个故事,能让我看到连贯的画面,感受到饱满的情绪。




谢谢十所太太,以及会写你就多写点!







评论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